close

年過三十,我變得更不易妥協,更直來直往。


在工作上是,在家庭中也是。


常想:


是因為年紀稍長,想活得簡單自在,所以堅持自己的需求並懂得拒絕;


還是太穩定的生活,讓自己不再需要複雜的人際交往,而失去了那份圓滑和柔軟。


 


二十歲的自己,自信心不足,


對他人的指責總是戰戰兢兢,總想滿足每個人的需求而忽視自己,


朋友總說,喜歡看到你的燦爛笑容,相當自信而且沒有煩惱,


但笑容的背後,隱藏的是許多的故事。


 


現在的我,仍然保持著燦爛笑容(不知是否已成為一種獅子座的職業病?)


只是不再迎合他人種種的要求,僅管對方可能出於一種關懷,


也不想在出演角色時,被導演要求照他的方式表演,因為我自己才是導演,


是好?是壞?我無從判斷。


 


但我知道,自己仍必須學習,


在拒絕的時候,多點柔和和婉轉,並且留給別人一個下台階,


這些微妙的關係才不會那麼微妙。


 


不禁再次想起這句話,


「人世間的愛惡情仇,在眾神眼中不過是一片永恆的寧靜而已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吉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