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新店好媽媽社團裏看到這則留言:

 XX從一歲半開始, 真的上了很多很多課,
英文律動,英文說故事,美術,yamaha,游泳,街舞,體能,功夫,足球,七田真...

但我體認到,學習如果可以保持開心並完整持續的不間斷,
真的不用求科目多,(畢竟時間跟金錢的考量) ⋯⋯
所以弟弟XX,我不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報課給他上,
挑了喜歡的幾樣讓他做持續性的學習..

紅色字體的部分是我覺得非常正確的觀念,

我也覺得與其散槍打鳥,不如選擇1-2門小孩有興趣的科目,讓他專注且持續的學習,在報名前考驗他是不是真的想學,學了後就不讓他輕易放棄!很慶幸的,皓已經在朱宗慶完成了三期的課程,而且都有跟上進度,雖然每次要續報前我都例行性問他,要不要繼續上課,他都回我不想再上了!原因是上課時間真的有點晚(20:15-21:10),有時在幼兒園沒睡午覺,又得撐到晚上上課,真的也挺難為一個五歲的小孩,但當他真的上完課,卻都說他還要再繼續,我想不外乎這門課讓他找到一些快樂,建立一些自信,以及不捨日益熟稔的同學們吧!

朱宗慶的幼兒班階段總共有八期,媽媽我的基本目標是讓他完成這八期的訓練,日後或許他不再上課,但這二年多少也會奠定一些音樂的基本素養,提升手眼協調能力,我想能夠有這些收穫就夠了,當然我仍然希望未來上小學後他能夠持續,畢竟音樂可以調劑生活的煩悶,抒發自己的情緒,我高中的時候很嚮往拿吉他彈流行曲的調調,卻始終缺乏行動力,如果那時候參加吉他社,然後後面有個會鞭策我的媽媽,那也許我今天也是個音樂才女啊,哈哈,突然幻想起來了。

1477341_711314795547609_1511602335_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吉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